福州新闻网
  
  
  

厦门创立外籍人才评价机制 20多位外籍人才获颁证书

2021-08-26 11:32:02  来源:海西晨报
  

  8月25日上午,20多位外籍人才分别领到了属于他们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认定书》《科技特派员聘任书》。昨日,厦门市科技局联合市人社局、公安局和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举行外籍专业人才、外籍科技特派员颁证仪式。

  在今年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厦门相关部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一些重点产业领域急需引进的外籍技能型人才和青年人才,因学历、工作经历等限制,无法达到申请来厦工作的条件。针对企业引才的迫切需求,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市科技局、人社局和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建立了外籍人才专业技术、技能评价机制,并从“金砖+”国家人才和部分重点产业领域开展试点。

  据悉,此次共有11名外籍人才通过专业技术、技能认定,领到了《专业技术(技能)水平认定书》。他们分别受聘于电气硝子、梦加网络、倍视文化等火炬高新区企业。

  此外,为了给在厦外籍人才提供更多舞台,市科技局还组建了全国首支外籍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在昨日的颁证仪式上,首批10名外籍科技特派员领取了聘任证书。他们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动漫设计、海洋生态等领域的专家,将有针对性地深入厦门“三高”企业开展精准产业帮扶服务,成为助推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倍增发展的“智囊团”。

  (记者 钟宝坤 通讯员 骆磊)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