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给予补贴鼓励企业为专利投保

2021-08-26 08:5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张宇

  福州市自2012年底被列入全国专利保险试点城市以来,积极拓展专利保险服务覆盖面,逐步推出专利申请费用补偿保险、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被侵权损失保障保险以及执行保险等多种专利保险险种,建立起全流程保障的专利保险服务新模式,坚持“政府主导、商业对接、专业运作”的工作原则,从企业层面、政策层面、服务层面稳步推进专利保险服务工作的开展。

  目前,在福州,已有多名投保人因发生专利权侵权诉讼获得保险公司理赔。福州某公司发现深圳某科技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侵犯其发明专利,给其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市场销售造成极大影响。为此,该公司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一审、二审后,法院责令深圳某科技公司停止实施侵害福州某公司的专利,停止制造、销售相关侵权产品,并向福州某公司赔偿110000元。此外,就此案件,购买过“专利执行保险”的福州某公司还获得向保险公司理赔的34897.09元。

  □案例点睛

  《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的通知》(榕政综〔2018〕210号)第十二条:专利保险保费补贴。对企业购买专利保险按实际支出保费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年度补贴不超过5万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