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福州晋安:多方齐发力 美了登山路

2021-08-26 07:25: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晋安:多方齐发力 美了登山路

  修缮一新的洞口路。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近日,市民从晋安区洞口路攀登金鸡山会发现,两侧绿树婆娑,分散的菜地消失了,一段段或白或浅黄的围墙上覆琉璃瓦,古香古色,一路伴随市民的上山路。

  洞口路位于金鸡山公园的西北处,南起铁路农贸市场,东至双龙禅寺,依金鸡山蜿蜒而上,全长759米,是许多游客登金鸡山的一条捷径。

  25日上午,记者从铁路农贸市场进入洞口路,宽约4米的缓坡路平坦整洁,热烈的阳光透过浓荫闪闪烁烁,洒在路上,跳跃在围墙上,行人和车辆行走在浓荫下,环境十分宁谧。

  “整治前可不是这样,路面破损严重、宽窄不一,临铁路的一侧乱搭盖、乱种菜,养鸡养鸭都有,临山的一侧围墙破旧、墙面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不论行人还是行车都十分不便。”茶园街道城建办负责人林桂盛介绍,今年2月,茶园街道牵头,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区域联合共建为纽带,沿线群众、企业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道路环境更新。

  茶园街道联合区城管局四中队沿线拆除违章搭盖13处,总面积700多平方米,还清理了26处成片菜地。

  “靠铁路一侧的荒地被周边居民开辟为菜地,和景区风貌存在较大落差。”四中队中队长何洲峰说,为了防止居民在拆除后“卷土重来”,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拆除前,先做通居民思想,逐门逐户动员菜地主人退耕还林,争取所有居民理解。

  菜地腾空后,茶园街道积极对接区园林部门,对邻铁路一侧地势平坦区域复绿补植,杂乱无章的菜地上,种上了郁郁葱葱的乔灌木,整齐又绿意盎然。

  针对道路另一侧的破旧围墙,街道城建办走访沿线的中土集团福州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市水头贸易有限公司、红星合作社等3家企业,动员他们积极参与道路景观提升。企业慷慨解囊,筹资20多万元,修缮粉刷了外侧破旧脏污的墙面,装上了古香古色的灰色琉璃瓦。今年5月底,工程基本完工。

福州晋安:多方齐发力 美了登山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