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收费标准定了!福州公共空间停车场统一按政府指导价收费

2021-08-24 21:1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石磊磊 文/摄)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等行为,是2021年省纪委“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重点工作之一。很多市民有疑问,分布在福州城区的公共空间停车场,应该按照什么样的标准收费?

  8月24日,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福州市发改委获悉,从8月25日起,利用公共空间(含国有闲置土地)设置成临时停车场进行规范经营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范围,实行分区域差别化收费政策。计时收费的,每小时不高于5元;计次收费的,以6小时为一个计费单位,车辆停放在一个计费单位时间内每辆次5元。

收费标准定了!福州公共空间停车场统一按政府指导价收费

  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切实规范城区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设立及收费等行为,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福州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牵头,对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长乐六城区及福清市的公共空间的经营性停车场进行全面摸排。 截至目前福州市共摸排759宗停车场,涉及经营性停车场520宗。发现问题项目53宗,涉及停车泊位3313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在本次整治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突破了营业执照“一证两址”的限制,并发布了关于停车场收费“十个清、十个不”的倡议;市发改委明确了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的价格管理方式(政府指导价)和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