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将再添一条滨海浪漫线 将种植5万平方米红树林

2021-08-24 16:03:28  来源:海西晨报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杏林大桥-新阳大桥段岸线整治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海域清淤整治项目,接下来还会进行红树林的种植,种植面积约为5.2万平方米,整个工程将于明年年底完工。届时,市民又多了一条可以休闲漫步的滨海浪漫线。

  据悉,杏林大桥-新阳大桥段岸线整治工程于6月29日正式开工。整个岸线整治工程范围从杏林大桥至新阳大桥集美段西海域岸线,涉及海域使用面积11.9373公顷(含取泥区4.9426公顷),其中涉及岸线长度约4.661公里。项目整治内容包括海上红树林种植、排水涵口修复美化以及配套的造滩围堰、填泥造滩等。其中,红树林将种植5.2万平方米,建设配套围堰1550米,以及美化处理排水管涵出口5处,造滩填泥7.5万立方米。

  “目前,其周边岸线整治工程已先后启动,包括杏林大桥及宝珠屿周边清淤工程、集美大桥-厦门大桥段岸线整治工程、海沧鳌冠湾岸线整治工程。”代建单位项目经理柯志钦介绍,清淤整治工程至关重要,整治后将有效增加周边海域的纳潮量,减少泥沙来源,有利于海域的水质环境和泥沙冲淤环境的改善。同时,在清淤结束后,将在清淤海域周边沿岸种植红树林,红树林种植将采用带状区域分布进行,主要是为了避开白海豚生态保护线,分成6个红树林种植区。在品种选择上将以秋茄为主,占到种植面积的70%左右,搭配白骨壤、桐花树等品种。红树林最佳种植季节在每年3-8月份,所以施工方将红树林种植时间集中放在明年进行。

  据介绍,杏林大桥-新阳大桥段岸线是岛外滨海浪漫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銮湾、杏林湾进出岛交通要道的重要节点。此次整治,将有助于岛外滨海浪漫线整体生态修复,使岸线整治与城市生活更为紧密地有机结合,实现城市景观、生态、旅游、经济的和谐统一。

  (记者 宗琴 通讯员 林志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