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给力!3个月时间,福州老旧小区周边新增4000多个停车位……

2021-08-23 20:40:42  来源:海都全媒体
  

  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一直是不少老福州居民的“心头病”。23日,海都记者从福州交警获悉,5月21日推出的便民利企举措以来,福州交警在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附近路段,已增设了4000余个停车位。

  23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后县社区湖头街支巷看到,这里设置有停车泊位12个,属24小时全时段停车泊位;而在屏东社区环保路上,也设置停车泊位40个,停车时间为19:00至次日7:30。

  居住在环保路一小区的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居住的是老旧小区,停车位原本就是“僧多粥少”,因为下班回家几乎是找不到停车位,只能经常“打游击”违停在路边。“这件民生工程真是办到了百姓心坎里。”林先生高兴地说,自从环保路新增了临时停车位后,下班买完菜再回家,也都能顺利找到车位停车。

  福州交警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5月21日至今,福州交警在湖头街支巷、崎上路、环保路设、梦山路、道山路等老旧小区周边路段,增设了4000多个停车位。此外,还在琯后街、佳友巷、蛤程路、滨河路等路段新设夜间停车位,市民可根据具体路段的停车提示牌信息停车。

给力!3个月时间,福州老旧小区周边新增4000多个停车位……

  据了解,福州交警还推出按需增设道路停车泊位,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可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中的“道路停车泊位申请”模块申请在周边道路增设24小时全时段停车泊位,交警部门按“能设即设”的原则审核设置。

  此外,对于在老旧小区周边的背街小巷(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道路)、断头路未设置停车泊位的,夜间19时至次日7时(视情延长至7时30分),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允许小型载客汽车路侧单排“平行式”有序停放,不予处罚。据了解,此项措施试运行至9月30日,之后根据试行情况总结提升,发布新政策。

  ( 海都全媒体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文/图)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