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厦高铁厦门段加速推进 集美特大桥首孔箱梁架设成功

2021-08-23 09:20:33  来源:厦门日报
  

福厦高铁厦门段加速推进 集美特大桥首孔箱梁架设成功

  昨夜,集美特大桥首孔箱梁架设成功。

福厦高铁厦门段加速推进 集美特大桥首孔箱梁架设成功

  集美特大桥建成效果图。(本组图/同安制梁场提供)

  22日晚8时许,集美后溪镇锦宁路附近,在架桥机的配合下,集美特大桥首孔箱梁精准落在垫石上,标志着福厦高铁集美特大桥首孔箱梁架设成功,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福厦高铁是福建省内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千米的高铁,全线开通后将大大缩短福厦泉漳等城市间的时空距离。集美特大桥是其从厦门北站出发连接的第一座特大桥,是福厦高铁穿梭在厦门市的重要通道。

  承担本次架设任务的攻坚力量都来自中铁四局福厦铁路同安制梁场,制梁场位于同安区洪塘镇大乡村境内。有关负责人介绍:“集美特大桥全长11.18公里,需要简支箱梁共283孔,其中167孔由我们来承担预制和架设任务。预计2022年2月24日,将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

  【项目名片】

  集美特大桥

  集美特大桥是从厦门北站出发连接的第一座特大桥,桥梁依次跨越岩降路、岩昌路、集美大道、山脚榕路、孙坂北路等。在后溪处与既有福厦铁路对孔布置;桥址部分与既有福厦线并行,部分与沈海高速并行,是福厦高铁穿梭在厦门市的重要通道。(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张曼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