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持续整治二手房市场 约谈部分网站发布不实信息

2021-08-23 09:17:29  来源:海西晨报
  

  为规范互联网房地产信息发布,近日,厦门市住房局约谈了部分网站平台负责人。

  据悉,今年4月中旬以来,厦门市十部门重拳出击,联合开展整治二手房市场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十项内容,其中一项是通过制造、散布虚假信息或利用“学区房”“拆迁房”等概念炒作、哄抬房价,推动房价过高上涨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发现,个别平台发布的房地产信息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存在随意发布市场房价信息、利用网络平台线上培训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

  约谈中,市住房局要求平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严格把关住房价格信息发布,严禁炒作学区房、小产权房,坚决杜绝利用网络平台引导群众炒房。

  在房地产数据发布方面,一定要谨慎把关,清晰标注数据来源,二手房交易数据在“国家统计局”“厦门网上房地产”官方网站都可查看。对平台用户发布的房源信息要严格把关,特别是价格信息,不得随意夸大;在购房问答方面,严厉打击利用网络平台培训炒房,引导购房人套取购房资格、用金融贷买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存在培训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打击,从重处罚。

  对此,相关房产中介平台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房住不炒”定位,严格自查自纠,立即清理删除不实信息,严格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决杜绝诱导助推炒房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数据

  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自整治二手房市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厦门已排查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3000多家,抽查3500多套房源的信息发布档案,对42起涉嫌违法炒房行为立案查处。

  据统计,厦门市目前已累计暂停1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共31家门店的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资格;取消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资格。此外,已协调解决房产交易纠纷40起,所涉房产交易价值约1.8亿元。(记者 叶子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