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入选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

2021-08-23 08:51:54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商务部正式命名全国16个城市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厦门市位列其中。

  2018年起,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商务部在全国组织开展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建设,厦门市被列入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3年来,厦门市围绕完善城市配送物流基础设施、推广新能源物流配送车辆普及应用、优化配送车辆便利通行政策、推广先进运输组织模式、推进信息互联共享、落实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等重点任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探索绿色城市配送工作新机制,完善政府、企业、协会三方合作模式,形成了新能源物流配送车生态体系和“生态和谐、普惠民生、智慧引领、管理多元”的绿色物流发展格局,探索出一套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发展的“厦门经验”。

  (张颖 王明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