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少年贪玩被困水流中 消防人员紧急救助

2021-08-21 15:1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蓝秀楠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蓝秀楠 通讯员 徐春雷 李翔 文/摄)8月18日下午,在长乐区鹤上镇新览村锦绣山庄附近,5名少年在游玩时被困水流中。所幸当地消防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将两名少年营救上岸。

福州一少年贪玩被困水流中 消防人员紧急救助

  救援现场。

  据悉,就在消防人员赶赴现场的过程中,两名少年自救成功,一少年被湍急的水流冲到下游被当地群众救起,仍有两名少年尚未脱险。

  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两名少年被困在水流中央的石头上,身体因寒冷出现明显的颤抖,极易导致体力不支被水冲走。

  见状,消防人员立即穿戴好救生防护装备,并携带救援器材,一步步靠近被困者位置。随后,消防人员采用绳索横渡方式,慢慢将两名少年拉到岸边山坡。经过近40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最终获救。

  据了解,这5名少年当日约好在山庄景区游玩,因好奇登上水流中央的一块大石,不料这时大水突然从上游冲下,上涨的水流将他们困住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