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

2021-08-21 07:5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杨秀文)20日,在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会议室,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党员干部和4家共建单位代表、共建社区代表、“光荣在党50年”军休干部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心得感悟,学习互鉴、共同提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不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还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参观了“奋斗·起航——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等红色展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党建共建单位、优秀军休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共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了思想大碰撞,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组织我支队等党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共奋进’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闽江‘红船’忆初心、学史增信开新局等主题党日活动,今天又组织共建单位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对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很大。我们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共建单位代表、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林国说。

  军休干部代表、市军休服务中心的何玉华,是一位有51年党龄的老党员,目前在市军休服务中心兼任党总支委员和所在军休干部第二支部书记。“我将团结带领所在支部军休干部老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军休干部特色优势,积极投身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老兵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赓续红色血脉,续写军旅荣光,永葆军人本色。”何玉华说。

  研讨会上,来自市妇联、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邮储银行福州分行等单位代表和基层一线“兵支书”代表的发言情真意切,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表示,希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党员干部携手共建单位,共同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持续加强共建单位协作,丰富学习共建形式,增强交流深度广度,积极探索开放融合、多方互动的学习教育形式,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与共建单位一道,充分发挥党建联盟、战略合作体系优势,形成合力,以共建成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与共建单位一起努力,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