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全力推进两所医院改扩建

2021-08-20 07:3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从晋安区卫健局获悉,晋安区加大医疗卫生方面的投入力度,区医院二期项目建设和区中医院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其中,区中医院一期项目已于7月封顶,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晋安区中医院项目位于鼓山镇前横路以西、福马路以北,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42393平方米。其中,一期新建1栋5层门诊医技综合楼及1栋1层设备用房,包括急诊部、门诊部、医技科室、保障系统、行政管理以及院内生活设施等,门诊医技综合楼已于7月18日封顶、将于年底投入使用;二期拟建一栋13层病房医技综合楼(含地下室),建筑面积32893平方米,总投资约5.7亿元,包括病房、手术室、地下停车场等设施,建成后床位数将增至200张,预计于2025年12月投入使用。

  晋安区医院二期项目正在施工中,拟建设15层住院大楼及配套,建筑面积38400平方米,总床位数320张,投资约3.34亿元,将于2022年5月竣工、2022年底投入使用。

  2017年以来,晋安区大力推进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区中医院以及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改扩建项目建设。区医院一期项目已于2019年投入使用,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已于2019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岳峰镇、王庄街道、茶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建成投入使用。

  在不断扩展基层诊疗能力的同时,全区积极打造区域医疗服务协同一体化平台,实施医疗信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基本实现了区医院和区内9家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数据的互联互通。电子病历全区使用率达95.68%,在全市排名第一,全省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