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环东海域将建海上歌剧院 可满足4500人同时观看演出

2021-08-19 15:50:20  来源:厦门日报
  

  在海上欣赏歌剧是怎样一种体验?未来,厦门人就能亲身感受了。日前,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指挥部发布关于厦门环东海域新城文体公建群B地块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该地块地处环东海域新城开发建设的中心区域,东西溪入海口处,南侧紧邻丙洲社区,北部临近方特梦幻王国。将规划分期建设环东海上歌剧院(一期)、厦门市美术馆(二期)和拟出让商业配套。建设总用地面积85028.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8300平方米。其中,环东海上歌剧院总建筑面积34800平方米(计容面积24800平方米,不计容面积10000平方米),将设置开敞式观众席及露天舞台,可满足4500人同时观看演出。

  具有副省级城市以上美术馆建筑或著名剧场建筑的建筑方案设计业绩的境内、境外设计机构及境内外联合体设计机构均可报名参选。8月25日是报名及资格预审资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之后将召开资格预审会,由竞赛委员会在有效报名设计单位中遴选6家设计单位作为本项目的参选单位,并在厦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及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发布参加单位的公告,向参选单位发出书面邀请函。

  值得一提的是,竞赛费用分为保底费及奖励费。正式获得邀请的设计单位,凡按方案设计任务书规定报送有效设计成果文件,并通过竞赛委员会审查符合本次方案竞赛要求的,可获得方案竞赛保底费用人民币150万元。并给予前三名的参赛单位另加奖励金:第一名人民币150万元,第二名人民币80万元,第三名人民币50万元。以上费用均含税费。(记者 袁舒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