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打造全国最大智慧冷链物流园区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项目9月中旬投用

2021-08-19 10:0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打造全国最大智慧冷链物流园区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航拍图。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薛有雄/文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18日,记者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获悉,中国印尼“两国双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进展顺利,二期项目预计今年9月中旬投入使用。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智慧冷链物流园区。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位于元洪投资区,主要面向广大进出口食品企业,提供保税、仓储、展示交易、物流配送等一体化服务。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3个冷库(总容量18万吨)、8栋加工分拣车间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项目9栋交易楼、5万吨保鲜库已完成建设,预计今年9月中旬可投入使用。

  据介绍,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建立了全国首个利用实时3D立体模式呈现园区情况的大数据平台,可显示每天园区的运转情况,从货物的价格、进出货情况到车辆的健康、油耗,都能做到全程监控。

  为打造智能高科技产业园区,该中心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园区的服务、管理、建设等工作进入智能化模式。

  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智慧冷链物流园区,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全球买、全球卖”的大物流、大集散提供有力保障,助力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