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1-08-18 23:53:09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8月18日讯(记者 林宇熙)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发展环境的新变化,清醒认识新问题新挑战,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重点行业、企业,培优扶强龙头企业、高新企业,推动工业经济较快增长;要专班负责、专人对接开展常态化招商,加快已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奋力促投资稳增长;要持续深化“全闽乐购”,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积极推进汽车、家电下乡,更好释放消费潜力;要降低通关成本,加快发展跨境电商,全力办好“9·8”投洽会,进一步稳外资稳外贸;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统计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科学决策管理和经济运行调度的重要依据。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依法统计,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不断增强统计工作质效。要完善统计法规体系,将统计工作各方面环节纳入法治轨道,积极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生态;要严格执行各项统计法律法规,健全统计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统必合规;要抓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发挥好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对统计失信行为的惩戒,切实增强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