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江四岸”首例!在建项目依规优化色彩

2021-08-18 20:3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石磊磊)今年4月初,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福州市“两江四岸”规划管控措施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对“两江四岸”建筑景观风貌进行更为严格的管控。8月18日,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万科派广场一、二期建筑外立面拟调整公示》,这是《意见》公布以来,两江四岸沿线首个依规优化建筑色彩的在建项目。

“两江四岸”首例!在建项目依规优化色彩

  色彩调浅与区域相协调

  万科派广场一期、二期项目位于仓山区福厦高速连接线以东、三江路北侧的城门镇下洋村,先后于2017年、2018年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福州市万坤房地产有限公司,此次申请优化建筑外立面景观。

  根据公示,调整前,现场色彩呈现与原设计有所偏差,深灰色体块区域颜色较重较暗。

  调整后,面积较大的深灰色体块区域涂料重新定样,材质不变,颜色调浅,同时增加横向白色线条点缀。面积较小的深灰色体块区域,考虑立面整体效果,仅涂料颜色调浅,不增加白色线条。

  这种优化建筑色彩方案,将让相关建筑在区域内显得更加协调。

  六方面管控保证沿线风貌

  “两江四岸”沿线具体指闽侯荆溪二桥至青洲大桥的闽江、乌龙江两岸各1个街区(约500米)范围,岸线总长度约65公里。

  景观风貌管控包括建筑高度、建筑面宽、通透率、建筑立面、建筑退距和建筑色彩六个方面。

  在建筑色彩方面,基调色立足“暖白亮灰”的城市主色调,以中明度、中低艳度的无彩色或暖色系色彩为主。

  在建筑高度方面,天际轮廓线要结合“两江四岸”沿线地标建筑打造,按照“层次丰富、高低错落、主从协调”的原则,优化沿江天际轮廓线,形成前低后高的空间层次,新建100米以上建筑应充分论证。

  根据《意见》的工作目标,福州将围绕打造“山清水秀、文盛景美”活力水岸的目标要求,立足“山城合抱、派江吻海、千年闽都”的城市风貌特色定位,强化控规及城市设计的规划引导,细化完善沿江景观风貌管控要求,提出项目建设全流程规划管控工作措施,全面提升“两江四岸”城市活力和景观风貌。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