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08-18 19:5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覃作权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做好换届工作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夯实基层基础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覃作权)18日,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学斌主持,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曾勇、林治良出席。

  林宝金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事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和省会城市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林宝金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高标准组织开展换届工作。要严格选人标准,聚焦选优配强,突出政治标准,拓宽选人渠道,真正选出“领头雁”和“贴心人”;要严格换届程序,突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依规办事,精准掌握步骤、方法,做到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措施稳妥;要严格换届纪律,守住底线红线,严查违纪行为,营造良好换届风气。

  林宝金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压紧压实县(市)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直接责任人”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换届的责任链条;要健全由组织部门牵头协调、民政部门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推进机制,共同做好换届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统筹推进工作,做到换届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换届工作,体现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崇尚实干、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有关同志在会上作专题业务辅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