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誓师出征!全运会福建省代表团成立

2021-08-18 16:18:07  来源:福建海博TV

誓师出征!全运会福建省代表团成立

  第十四届全运会福建省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18日召开,标志着福建体育健儿决战全运会的号角已经吹响。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截至目前,全运会预赛基本完成。本届全运会,福建省共派出628人,参加30个大项、241个小项的全运会预赛。根据全运会单项规程测算,预计福建省最终将有约430人获取决赛资格,将参加29个大项,215个小项的比赛,是福建省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面最广的一届。

  本届全运会福建优势项目保持领先,部分项目取得突破。羽毛球男子、女子团体分别以小组第1的成绩,并满额获得进入决赛资格人数;举重项目人才济济,除国家队6名运动员直接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外,还有15名运动员将参加全运会角逐;武术套路取得全能预赛第一名;男、女花剑团体在全运会资格赛积分排名位列全国第一;赛艇项目共67人取得23个项目决赛资格,形成集团化优势;福建女子蹦床队以团体第1名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男子三人篮球青年组、成年组分别以预赛第1的成绩取得全运会资格;射击、射箭项目共获得26个全运会决赛席位,男、女射箭项目分别拿满进入决赛资格人数,女子射击队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