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了!厦门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正常开学!

2021-08-18 10:17:13  来源:厦门日报
  

  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转发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认真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厦门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正常开学。

  ●8月28日起,逐步有序恢复学校(培训机构)正常教育教学、集体活动和线下培训等。

  ●即日起,已在厦中小幼儿师生非必要不离厦,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

  具体通知如下▼

  一、有序组织秋季开学。各中小学、幼儿园于9月1日正常开学;中等职业学校老生于9月1日开学,新生按各校实际情况错峰报到;高校应结合实际,采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等方式有序组织开学。

  ニ、“一校一案”因校施策。各学校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细化实化开学各项工作,完善疫情防控“两案九制”,紧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这根弦,一丝不苟把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校园疫情零发生。

  三、科学安排教育教学和返厦行程。根据《通知》有关“全域低风险满14天”等要求,8月28日起,逐步有序恢复学校(培训机构)正常教育教学、集体活动和线下培训等。即日起,已在厦中小幼儿师生非必要不离厦,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学校要落实《通知》精神,及时通知,提醒师生员工做好返校时间、日程安排。

  四、稳妥组织集体活动。学校在组织集体活动时,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活动人数超过50人,要制定防控方案和预案,综合考虑学校防控压力、活动场所等现实问题,采取预约、错峰等方式,减少师生聚集和交叉接触。学校体育设施在开学前暂不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