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江阴“长者食堂”两餐5元管饱

2021-08-17 09:4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江阴“长者食堂”两餐5元管饱

  “长者食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讲座。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施志强 文/摄)宽敞明亮的餐厅、整洁舒适的桌椅、热气腾腾的饭菜……近日,福清市江阴镇首个“长者食堂”——后陈村“长者食堂”完成提升改造,投入运营。

  据悉,后陈村在原有农村幸福院的基础上,试点嵌入“长者食堂”,开创“农村幸福院+长者食堂”的模式。该“长者食堂”可容纳50人就餐,为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午晚餐,收费标准为一天5元。此外,该“长者食堂”对周边辐射范围部分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为确保老年人吃得舒心、吃得放心,后陈村“长者食堂”对就餐老年人进行登记,免费提供餐具,并做好编号标记,定期消毒。食堂根据医生及老年人建议制定科学营养的菜单,每周定期更新菜单。

  同时,后陈村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截至今年8月,累计收到捐款近68万元。该村“长者食堂”除了每月为两位厨师发放2000元工资,其余管理人员均无偿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此外,该村“长者食堂”不仅满足老年人基本就餐需求,还注重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邀请乡贤、党员志愿者等定期开展特色节日活动,或邀请专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防诈骗和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不断拓展服务项目,丰富服务内容。

  江阴镇政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阴镇将鼓励各村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发挥以点带面作用,打造一批服务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一村一幸福院”示范品牌,提升全镇养老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宜居江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