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多个项目加速推进 锦江科技一项目预计下月投产

2021-08-17 09:2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滨海新城多个项目加速推进 锦江科技一项目预计下月投产

  锦江科技年产7万吨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车间。

  福州新闻网8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滨海新城多个项目加速推进。记者16日获悉,滨海新城锦江科技年产7万吨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已进入调试设备及试运营阶段,预计9月份正式投产。

  据了解,锦江科技年产7万吨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项目分为生产车间和仓库,总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8亿元。

  “项目引进了德国巴马格差别化锦纶长丝纺丝机、长丝自动化设备,以及智能立库仓储系统,以建设锦纶长丝生产线。”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有纺丝生产线40条,纺位440个,采用工业机器人等高端装备,配套全球领先设备,可实现自动落筒、自动搬运、自动包装等,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项目建成投用后,可实现年产7万吨智能化、绿色差别化的高端锦纶纤维,推动滨海新城高质量发展超越,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米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规划总用地约1500亩,总投资约160亿元,包含四大核心产业、生活配套、市政配套等项目,计划打造国内最大、产业链最全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其中,四大核心产业项目规划用地约600亩,总投资约120亿元,主要建设恒美偏光片项目、福米科技贴片项目、福米科技模组项目、福米科技整机项目,形成完整的大屏制造产业链;生活配套项目规划用地约240亩,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建设安置房、商品房、幼儿园及酒店、商业办公配套等;市政配套项目规划用地约660亩,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建设市政道路、河道及公园景观绿化等。

  福建贝瑞和康数字生命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预计投资超30亿元。产业园整体建成后,将包含精准医学大数据中心、医学检验所、仪器设备生产基地、芯片试剂生产基地、肿瘤精准医学研发中心、数字生命样本库、基因药物研发中心、基因编辑研发中心、基因药物生产基地、基因体检中心、贝瑞基因医院等13个板块,形成产、学、研、资多维度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