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在身边丨帮取钱也会摊上事儿

2021-08-16 09:5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程慧 李琳

  近日,邱某某、蓝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福清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初,福清冯女士被诱骗在某证券平台上注册账号,以投资操作国际黄金买卖的方式被诈骗57万余元。诈骗分子线上得款后,为将资金转移“洗白”,通过叶某、阙某等人分别找人提供银行卡号,用于转移该笔诈骗资金并取现。

  叶某以取现金额的4%作为好处费,找到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帮忙。邱某某又以取现金额的2%作为好处费,找到其好友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蓝某某等多名人员提供银行账号用于接收资金。阙某也找到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刘某某提供银行卡号用于接收资金。上述犯罪嫌疑人均明知是违法犯罪所得资金,为从中获利仍提供银行卡号,接收犯罪所得资金后分别在各银行网点取现后上交。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规定,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