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建设系统筑牢工地“防疫墙”

2021-08-14 07:5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13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福州市全面加强建设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目工地立刻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保障工人身体健康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

  “建筑施工领域存在用工量大、来源复杂、管控难度大、交叉作业多等特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建设单位要承担首要责任,施工单位要承担直接责任,监理单位要承担现场监督责任。

  在城区多个工地,疫情防控标语、测温打卡、间隔一米、定期消毒等防疫“组合拳”,已成为常态化管理模式。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建设系统各有关企业、在建房建市政工程工地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人员出入口必须设立健康观察点,一律实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确保在建工地和企业办公场所进出场人员登记全覆盖、现场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同时,进一步落实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确保进场人员全录入,掌握从业人员进出场信息。

  “通过查验‘闽政通’二维码等方式,全覆盖核查施工现场所有人员14+7天内的行程。”该负责人说,在加强所有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还定期对施工现场、办公场所、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处理,建立消毒工作台账。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市县两级工程安全监督机构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纳入监督机构日常“双随机”检查内容,对受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检查,发现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