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部署秋季开学防疫工作

2021-08-14 07:33: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13日,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

  推进秋季开学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增强等特性,科学研判,提前谋划,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形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坚持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同时,各县(市)区、各学校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完善教学工作预案,制定在线教学应急预案;要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

  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暂缓返校

  鉴于当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全市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拟按各学段已公布校历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高校按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要求,开学疫情防控方案报属地指挥部审批后方可开学。师生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要提前返榕,返榕满14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方可返校。高校师生员工开学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

  各学校要提前排查全体师生员工返校前行程和健康状况。对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要提醒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并落实我市相应疫情防控措施。对高风险地区入(返)榕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榕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入(返)榕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此外,各县(市)区、各学校要严把校门关,综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对所有师生员工入校时均进行身份核验、检测体温、查验福建八闽健康码、扫描张贴码。要加强对外卖配送、快递人员的核查、登记与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未经允许非暑期留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不提倡高校新生和其他学生家长陪同学生返校,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内。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