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情防控不力!山东一地通报批评4名干部

2021-08-13 14:54:36  来源:大众日报微信公号
  

  8月12日,菏泽市单县卫生健康局发布《关于对4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的批评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单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对4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的批评通报

  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民营医院:

  当前,正值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措施体现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8月6日-12日,单县卫健局疫情防控督查组继续对单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个别医疗机构仍然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严,院感防控要求落实不力。现通报如下:

  1.疫情防控工作抓的不牢不实问题。8月10日,局督导组到园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时发现,进院区和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处值守不严,住院病区疫情管理措施落实不严,形同虚设,存在严重疫情防控漏洞和院感风险。经县卫健局研究决定,对园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启化予以通报批评。

  2.疫情防控督导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本周,局第二督导组在对单县浮岗镇卫生院李新集分院督导时发现,上周督导反馈的“来院人员管控不严,发热哨点工作人员防护不到位,发热患者信息登记不全”等问题仍然存在,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整改落实不到位。经县卫健局研究决定,对浮岗镇卫生院院长助理闫冬良予以通报批评。

  3.诊疗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问题。局第四督导组督导单县谢集镇卫生院十里铺院区时发现,门诊诊室管理混乱,未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要求,多名患者诊室内聚集,个别未佩戴口罩,门诊走廊内进行输液治疗且多名患者未佩戴口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经县卫健局研究决定,对谢集镇卫生院副院长巩庆予以通报批评。

  4.发热哨点诊室管理运行不规范问题。局第五督导组到杨楼镇卫生院督导时发现,哨点诊室值班医生防护意识不到位,个人防护物品穿戴不规范;留观室病陪人未佩戴口罩;缓冲间无防护用品穿脱流程图;病人核酸采集信息登记不规范。经县卫健局研究决定,对杨楼镇卫生院副院长陈静予以通报批评。

  单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上述4例典型问题充分暴露出单县个别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短板,院长、副院长防控工作责任还未落实落细落小。疫情就是命令,全县医疗卫生单位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做到闻令而动、严格履职、勇于担当,敢挑重担,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卫健局将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责任不上肩,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督导组反馈问题不彻底整改或虚假整改的,将给予诫勉或免职处理。

  单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