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上街公安民警闻“汛”而动

台风“卢碧”期间转移群众1310人,救助被困群众303人

2021-08-13 09:3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上街公安民警闻“汛”而动

  南屿派出所民警涉水救援受困群众。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吴友平 文/摄)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肆虐榕城期间,上街(高新区)多处地方被淹。灾情就是命令!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民警和辅警闻“汛”而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间,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转移低洼危房群众1310人,救助被困群众303人。

  8月6日下午,南屿镇突降暴雨,造成大部分村居内涝严重,部分地方水位超过1米,众多群众受困,急需转移。南屿派出所领导带领全所民警前往一线救援。

  得知一名妇女及其6岁的孩子被困后,所长赖万丰率先踏入浑浊的积水。积水没过胸口,他找到受困群众后,抱着6岁的孩子将其送至安全的地方。双手双脚长时间泡在水里导致手脚肿胀发白,赖万丰依然一次又一次来回将群众送到安全的地方。此次防汛救灾,赖万丰前后共救援群众30余人。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南屿辖区多起群众被困的警情。“我是党员,我带头去!”巡特警反恐大队陈湛、石东东主动请缨,向领导请示汇报后,扛起橡皮艇,带领辅警立即赶赴南屿镇忠官街。

  忠官街一片汪洋,水位较深区已近3米。风大雨大,民警浑身浸泡在雨水里,一趟、两趟、三趟……连续的救援过后,船桨断了,陈湛等警方人员有些体力透支,并有人出现抽筋的情况。被救出的群众喊着叫民警歇一歇。

  “我们能等,里面被困的群众怎么等?”陈湛、石东东没有停歇,找来一根长竹竿当船桨,撑着橡皮艇又一次出发。就这样,两名民警带领辅警在风雨交加中坚持了数小时,转移群众40余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