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奥运健儿出色表现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8-13 08:56:34  来源:福建日报
  

  第32届奥运会期间,我省体育健儿取得了4金2银1铜的历史最佳成绩,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奥运会虽已结束,但体育健儿的出色表现,仍在我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学习体育健儿团结奋进、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勇于挑战的精神,勇攀高峰、接续奋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位于闽侯县荆溪镇。“奥运会期间,学校培养的李发彬和黄东萍分别获得男子举重61公斤级比赛冠军和羽毛球混合双打冠军,这是荆溪人的骄傲!”荆溪镇党委宣传委员刘丹丹说,作为基层工作者,一方面要学习奥运冠军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争先创优;另一方面,将加强与少体校的交流合作,为这个“奥运冠军的摇篮”提供良好的服务。

  霞浦县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校长吴锦华说,在电视机前看到国旗一次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升起,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要以体育健儿为榜样,完善体育课程设置,深化教学改革,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着力培育青少年体育爱好和运动技能,争取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运动人才”。

  “这届奥运会我省体育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民体育健身热情,让我们对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充满信心。”长汀县文体旅游局局长范元丰说,近年来,长汀县将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建设完善体育基础设施、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等方式,提高人民身体素质。

  “体育健儿身上,闪耀着永不放弃、为梦想坚持、为祖国拼搏的精神与信念。”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园博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斌斌表示,“作为社区年轻干部,要学习他们的精神,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在拼搏中践行初心,在奋斗中扎实成长。”

  “这届奥运会,我们看到‘00后’大放光彩,也看到了老将们拼尽全力。”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四象表示,将把弘扬奥运精神与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激发老干部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这个暑期,邵武市立医院的青年志愿者龚孟佳响应团市委号召,在医院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杨倩、李雯雯等一批出色‘00后’运动员展现了新一代体育健儿的风采,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回馈社会。”龚孟佳说。

  “东京奥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敢拼会赢、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的精神让人钦佩。”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周征征说,将以奥运健儿为榜样,持续参与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攻坚战,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安全的通行环境。

  “体育健儿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莆田高新区创客梦工场运营总监黄华春说,接下来,莆田创客梦工场将继续致力于积极培育和推广创客文化,以体育健儿为榜样,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创业者不断追求创新,努力建设集创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孵化等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所长林国强表示,奥运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一次次突破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不仅让中国人民为之振奋,更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力量。“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我将不断汲取体育健儿身上坚韧不拔、不惧挑战的精神力量,努力深化税收服务,直面税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优化地方营商环境。”林国强说。

  作为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官方赞助商,奥运会期间,福建盼盼食品集团在东京大放异彩。集团品牌副总监宋长镇说,作为一家民族品牌企业,奥运精神对盼盼食品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