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简签”技术在榕问世 全球电子价签将进入10元时代

2021-08-13 07:5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除了新零售巨头外,现在很多小便利店也开始使用电子价签,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不过电子价签的成本问题成了困扰整个行业的最大因素。如今这种局面有望打破,近日在榕问世的“云简签”技术,将让全球电子价签进入10元时代。

  记者12日获悉,福州思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云简签”和可重复印刷电子纸张,这将撬动全球万亿级市场。

  据福州思飞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吴进营介绍,随着新零售影响的扩大,电子价签将成为未来主流的商品价格展示工具。据预测,全球电子价签市场规模在2025年将超过700亿美元,之后达万亿级。不过,电子价签的成本问题成了困扰整个行业最大的因素。此前电子价签的价格从未低于20元,这让许多新零售商家顾虑重重,“云简签”的出现打破这一传统,将让全球电子价签进入10元时代。“我们要做一款全世界都用得起的价签。”吴进营说。

  据介绍,“云简签”主要用于新零售电子价格标签领域,不需要安装电池即可实现数字化显示,环保且可循环使用。可重复印刷电子纸张更是适用于传统纸张的大部分使用场景,通过科技创新,将电子显示屏和纸张的优势结合,助力碳中和、数字经济转型。

  作为人、货、场、网的关键纽带,目前新零售商超中所使用的电子价格标签,电子纸是最优选项。电子纸是一种低碳绿色环保的纳米显示新材料,它自身不发光,依靠自然光反射成像。与现有电子货架标签相比,“云简签”化繁为简,不存在电池寿命和维护问题,不需要架设基站,也不受电磁干扰,解决了现有系统维护难的技术问题,而且由于重构了数据传输和修改渠道,“云简签”摆脱一个电子货架标签对应一个控制组件的限制,由此大幅降低标签成本。

  吴进营表示,“云简签”除了可在电子价格标签领域应用外,未来新型可重复印刷电子纸张技术还能进一步应用在会议桌签、文件载体、门牌、胸卡、各类信息牌等场景。

  据悉,目前世界上约35%的采伐树木用于制造纸张和纸板。通过可重复印刷电子纸张替代实现数字化,可以大大减少纸张生产带来的废水污染和能源消费。因此,可重复印刷电子纸张应用的推广,可以使我国在迈向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同时,助力加快实现碳中和目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