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不断提升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水平

2021-08-13 07:1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12日,记者从福建省“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福建省高度重视民政民生事业,在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基本民生保障和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实现了新提升。

  福建省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标准实现城乡一体化,城市和农村低保标准由“十二五”末的每人每年5340元与3189元,统一提高至8302元,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6544元提高至21600元,分别增长56%、160%和230%;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由“十二五”末的30张,提高至37张;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惠及残疾人72.7万人。

  福建省救助对象由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向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等低收入人口拓展延伸,全省现有城乡低保对象52万人、特困人员6.8万人,较上一年度分别增长了8.6%和0.2%;全省养老机构和设施总数达1.4万个,比“十二五”末增长120%,基本覆盖城市街道社区和72.1%建制村;1.1万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按散居孤儿保障标准纳入保障。

  “十四五”期间,福建省民政部门将以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为重点,从困有所济、老有所养、幼有所保、残有所助等方面入手,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