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贵金属外汇波动大有市民想“抄底” 银行:风险极大

2021-08-12 10:2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就一天内,黄金价格闪崩近100美元,白银也跌了近10%。跌了这么多,是不是可以抄底赚钱了?”11日,在湖东路一家银行网点,投资者郑女士这样询问理财经理。她说,这几天贵金属价格狂跌,自己看中的黄金基金,已经下跌了近两成,所以心痒痒地想“抄底”。

  同样,不少关注外汇的福州投资者,近期也“跃跃欲试”。在他们看来,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一波三折”,是获利的好机会。

  “我们想对投资者说,别这么想,别这么做。”11日,多家在榕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这样表示。

  “贵金属波动加剧,对‘小白’投资者来说,风险极大。”中国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人士表示,已经对贵金属相关业务出台限制措施。例如,中国银行上周开始对账户贵金属、双向账户贵金属等相关系统进行“升级”;招行对个人纸贵金属双向交易进行调整,8月11日正式生效;邮储银行暂停全渠道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贵金属业务的现货实盘类新开户交易。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也纷纷发布业务公告,限制客户账户贵金属交易

  在汇市方面,情况也是如此。对收紧外汇交易业务的原因,银行表示,是“为顺应市场形势变化”。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