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筑牢防疫安全线 织密民生保障网

连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12 10:04:5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连日来,连江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多管齐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多措并举,聚焦民生领域。

  多管齐下 做好疫情防控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江在筑牢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网、公共交通防疫网、海上疫情防控安全网等方面下功夫。

  连江县教育局等部门积极部署,精准摸排暑假期间师生动态轨迹,成立6个疫苗接种工作督导组,增设专门接种点,加快构筑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网。

  连江县交通局等部门到闽运客运站、连江动车站等重点入连关口查看防疫措施,沿路抽查公交车、出租车、邮政寄递企业防疫工作,积极构筑公共交通防疫网。

  连江县公安局全警参与,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安全网:排查隐患,成立专项督导组前往沿海派出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和风险测试;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加强沿海港口、码头巡查防控;加强宣传,近日累计印发《致渔船民一封信》等宣传材料1.6万余份。

  连江各乡镇也积极打造疫情防控“堡垒”:江南镇率先施行群众防疫监督举报机制,对依法举报、举报有效的给予奖励;敖江镇坚持线上“大数据”比对和线下“走透透”登记相结合;坑园镇发挥“包片+包村+包户”三包制度优势,动员群众接种疫苗;安凯乡依托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和9个码头党员先锋岗,联合公安、渔业等多部门加密沿海岸线巡逻巡查。

  聚焦民生 打造智慧社区

  连江还聚焦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等民生领域,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凤城镇东北街社区存在基础设施老化、卫生条件不达标、无物业公司等问题。东北街社区党委书记刘必珍告诉记者,社区为此开出了“药方”——依靠广大党员和社区居民,创建共建、共商、共育、共享新型智慧社区。

  “针对机关新村没有物业公司、卫生差、停车难等问题,社区结合‘十位一体’项目,积极联系建发公司增设垃圾分类屋、党员活动室等,发动小区退休老党员、共建单位党员以及社区干部、业主代表,成立自我管理志愿小组,参与小区管理。”刘必珍说。

  针对小区老年人较多的现状,该社区还探索建立“晚晴110平台”,收集分析居民的身体指标和数据,及时获取服务需求,并对居民家中水电进行监控,发现异常情况一键报警。

连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