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社会福利组织开展线上交流

2021-08-12 08:0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 王燕)日前,马尾区社会福利组织与台湾社会福利组织联合开展“两岸云相聚,共话社会服务”线上交流活动,邀请来自台湾各地的社会福利组织代表、台籍社工代表、台湾高校教师代表等16人,在云端互动。

  活动中,大家各自分享自家组织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及案例。台湾彰化县忎本快乐协进会执行长陈泫霖介绍银发日照中心服务案例,向大家分享台湾开展老年人服务的经验:通过日照中心平台为老年人提供休闲治疗、健康照顾等服务,让老年人实现在地生活、安全老化。桃园市自闭症协会理事长萧云祥分享了为身心障碍者及其家庭开展的服务内容,包括电话咨询、宣传倡导、就业支持、自立生活支持、日间照顾等系统化服务,以提升残障群体的自信心和能力。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社工围绕青少年服务、妇女能力提升、参与社区治理等主题内容进行了案例分享。马尾区台湾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向台湾代表介绍了来大陆实习、考证、就业等方面的内容。

  各个组织分享完经验后,两岸组织代表共同探讨了未来交流会的主题内容,在养老服务、儿童服务、社区服务等不同社会服务领域达成长期交流与互动的战略合作意向,以持续深化两岸交流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台湾育达科技大学、福建省致和社会组织孵化与创新中心、马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马尾区台湾社工服务中心)承办,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协办。

  接下来,马尾区台湾社工服务中心将定期组织开展包括社会服务、组织发展、人才工作、平台建设等各类主题研讨与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