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多地下发紧急通知 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

2021-08-11 10:21:08  来源:泉州网
  

  连日来,泉州多个地方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泉州市丰泽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分指挥部发布《关于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各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丰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师生健康安全,除高三复课以外,其他学段一律取消所有线下教学活动。经研究,自8月6日起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通知》明确,8月6日起,丰泽全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夏令营活动,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丰泽区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全面督查,对违反规定继续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将从严从重严肃查处。《通知》还公布了违规办学举报电话22508505,接受群众监督。

  此外,晋江、石狮、惠安、安溪、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地也相继发布相关通知。

  石狮市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石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自8月5日起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8月5日起,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夏令营活动,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2.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全面督查,对违反规定继续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将从严从重严肃查处。

  3.公布违规办学举报方式,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举报电话:0595—88508669 0595—83068867

  举报邮箱:ssxwzlb@163.com

  石狮市教育系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4日

  惠安县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惠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自8月6日起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县所有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培训。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二、全县各中小学校要通过微信班级群等方式告知学生和家长不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根据学校的暑假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学习。

  三、县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全面督查,对违反规定继续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将从严从重查处。

  四、公布违规办学举报方式,接受社会、群众监督。举报电话:0595-87388743 0595-87382129举报邮箱:hazj201@163.com。

  安溪县

  安溪县教育局关于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及培训的紧急通知

  为切实做好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全县即日起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及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即日起,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外出考察及培训。

  2.全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向学生及家长做好宣传解读,妥善安排相关事宜,指导师生及家长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3.各校要切实严格把好入门关,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要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验码(行程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4.即日起,全县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安、不出泉、不出省”。正在外地参加各类培训和比赛的,要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师生身体健康,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活动结束立即返回。

  5.各校要精心组织做好教职员工、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广大师生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8月底前实现“应种尽种”,建立全县学校免疫屏障。

  6.县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全面督查,对违反规定继续开展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及培训的将从严从重严肃查处。

  安溪县教育局

  2021年8月1日

  泉州台商投资区

  关于暂停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的紧急通知

  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省、市、区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自8月6日起暂停全区所有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区所有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培训,并及时通知到参训人员,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二、全区所有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应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全面督查,对违反规定继续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机构将从严从重查处。违规办学举报电话:059527395510、059527559632,举报邮箱:tsty27559632@163.com。

  泉州台商投资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记者 龚翠玲 李菁)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