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推进流动人口服务工作

2021-08-11 08:5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吴华锦 朱玲娜)长乐区根据建设项目多、工地流动人口多等情况,靠前服务,积极为滨海新城流动人口管理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完善流动人口管控网络,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近日,长乐文武砂边防派出所依托“一标三实”系统,针对滨海新城建设后新成立的东湖社区、壶新社区“一站式”流动人口管理站协管员,进行一对一集中培训,从而为房屋出租人申报出租房屋居住人信息提供了多种渠道,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据悉,房屋出租人在网上开通账户后,可随时随地用互联网、手机短信、语音电话申报出租房屋居住人信息,无须跑到派出所申报,既方便实用,又节省时间。同时,开展错时办证服务,专门利用中午、晚上等空闲时间,错时办理和领取居住证,并提前与外来人口预约,主动上门登记,上门送证。

  航城派出所辖区地处长乐的城乡接合部,城中有村、村中有城,新区和老区相交错,且又是工业生产链,闽江口工业集中园区,辖区工厂多,人口流动性大。结合辖区实际,航城派出所积极探索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该所定期开展社会面清查,强化违法犯罪打击。根据辖区务工人员作息规律,对工厂、沿街商铺、工地、居民出租屋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社会面清查整治行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规范行业场所经营行为,形成高压,全面净化辖区治安环境。同时加强安全检查,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向辖区流动人口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动员流动人口主动登记,增强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