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进科技与金融创新融合 福建三明启动金融科特派试点

2021-08-11 08:53:51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庄佳丽 严希沐 记者 谢开飞)8月2日,记者从福建省三明市科技局获悉,该局日前联合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印发《三明市金融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率先启动金融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科技与金融创新融合,提升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

  《方案》提出,从银行、基金、融资担保、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中遴选工作人员担任科技特派员,建设一支专业化、体系化、网络化的金融科技特派员队伍,为全市企业提供融资对接、金融咨询辅导等专业服务,为企业主体创新发展提供资本保障。

  《方案》明确,金融科技科特派员一任3年,任期内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对考核结果合格及优秀的,将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直接拨付给金融科技特派员个人包干使用;对考核不合格的,不给予工作经费,并退出科技特派员队伍。同时,对服务工作情况较好的金融科技特派员,给予通报表扬。

  据三明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根据《方案》启动第一批金融科技特派员选认工作,更好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