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2021-08-10 19:14:49  来源:马尾的事儿

马尾区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8月9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区领导张清泉、余颖凌、林群山、陈晓彬、张文参加会议。

马尾区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张帆指出各镇(街)要切实担负起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主责主业,对标对表,靠前行动,坚持“一村一案”分析研判村情选情,集智聚力啃硬骨头,打通换届工作的“难点”“堵点”,做到心中有数,分寸有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把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重难点村,严格落实多级多方联动机制,区领导要深入村居一线,为挂钩联系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把脉问诊”,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排阻清障”。结对共建的区直单位,镇(街)包村领导、工作队要经常走村访户,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出谋划策。驻村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摸底排查、宣讲政策、督促指导等方式,积极助力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要发挥职能作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有“提前量”,尤其是面对诸多不稳定因素,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各职能部门要依据自己的工作职责范围,做好划分,精心部署,严密实施,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要探索有效做法,相关职能部门要既分工又协作,务必保持信息对称,形成工作合力。要在工作中提早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矛盾,抓紧谋划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系列工作机制,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会上,各镇(街)分别汇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作了补充发言。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