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严查“营转非”车辆非法营运行为 确保车辆隐患清零

2021-08-10 18:5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颜学辉)如何破解“营转非”车辆非法营运取证难问题?9日起,由福州交通执法、公安交警组成的执法队伍在福州全市范围开展联合行动,专项整治“营转非”车辆非法营运行为。

  当天,一辆车牌号为闽AQ7U**的七座私家车在福州西二环菏泽天桥区域被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交警支队联合执法人员拦停。在现场检查过程中,该车虽然没有运载乘客,但存在改装加座,交警部门予以现场开单处罚。现场共查处非法改装车辆2部、无年检车辆1部。

  交警表示,该部门参与改变了针对“营转非”车辆非法营运需要“抓现行”的取证难问题,针对擅自改装、达到强制报废年限等“营转非”车辆常见交通违法进行了综合治理,提升了执法效率。

  据悉,为切实做好“营转非”车辆执法监管,6日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交警支队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接下来每月将组织开展市级层面联合行动1次,每周开展县区层面联合行动1次,推进“营转非”车辆安全隐患清零。

  与此同时,依托交警指挥中心、车管所数据,联合执法队伍对非营运大中型客车数据、轨迹等进行排查,福州建立了涵盖397辆“营转非”车辆的专门档案,并依托卡口数据,指挥路面联合执法队伍进行现场精准检查,保证执法成效。

  记者了解到,根据福州交通、交警部门安排,8月12日将再次开展全市统一行动,确保“营转非”车辆隐患清零。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