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女子跳河欲轻生,外卖小哥飞身救人!

2021-08-10 15:37: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近日,福州仓山区港头路附近一位轻微醉酒的女子欲跳河轻生,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名外卖小哥飞身向前,帮助同行的两位朋友拉住女子,将其拉了上来。这幕,正好被市民王依姆看到并记录下,他希望可以找到这位外卖小哥,弘扬社会的正能量。

福州一女子跳河欲轻生,外卖小哥飞身救人!

王依姆匆匆拍下的照片

  当天,王依姆在仓山区港头路和丈夫散步时,三位女子互相搀扶着从他们身边通过,还没走多远,背后突然传来一阵尖叫——“跳河啦!”王依姆和丈夫向后看去,刚刚的三个人中,一位女子正欲跳河轻生,身体已经翻过护栏,两名同伴死死拉住。

  王依姆和丈夫立马返回想要一起帮忙。说时迟,那时快,一名外卖小哥飞奔上前死死抓住轻生女子。“他一手抱着石栏,一手试图将女子从护栏外拉过来。这时,又有三四个市民赶来,从石栏的空隙处抓住女子,终于将女子拉了上来。”

  事后,外卖小哥并未留下姓名,而是看到女子无大碍后,就骑车离开了现场。王依姆告诉记者,女子可能是因为感情问题,加上喝了酒才产生轻生念头。“要不是因为外卖小哥,她两个女同伴根本拉不住她。”王依姆说,女孩跳的河虽然是内河,但也有1.5到2米深,如果掉下去十分危险。

  王依姆被外卖小哥的行为感动,匆匆给他拍了张模糊的照片,记录下他救人的身影。王依姆告诉记者,对于外卖小哥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珍贵,他愿意冒着危险救人,真的很值得鼓励,她也希望可以找到这位外卖小哥,弘扬社会正能量。

  记者针对此事咨询了外卖小哥工作服上的外卖公司,但暂未寻找到该救人的外卖小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