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福州推行“闽船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10 11:01:25来源:东南网

福州推行“闽船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客渡船上的醒目的“闽船码”二维码王文李 摄

  针对内河船舶信息公布渠道较为闭塞、群众感受不够直观等内河运输信息沟通问题,福州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不断优化受理、审核、检验、办证、发证环节的基础上,探索在辖区水域的54艘客渡船(客船)上的醒目位置安装“闽船码”二维码铭牌。目的是为出行群众和相关部门了解船舶航行、营运等基本信息提供便利。

  “闽船码”涵盖内河船舶登记、检验、营运资质等基本信息,是我省推行“多证合一”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闽船码”铭牌安装将覆盖福州市辖区全部在航客渡船(客船),且张贴位置明显,字体清晰易辨,扫码方式简单易行。此举不仅是对船舶标识的重要补充,也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出行体验、提升有关监管部门查验效率、规范内河船舶安全管理起到良好助力作用。

  下一步,福州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还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持续推进内河船舶“多证合一”和“电子证照”更新维护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便利和保障。(叶翀 王文李)

福州推行“闽船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