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灾后恢复工作全面完成

在榕台胞爱心之举还有很多

2021-08-10 08:2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灾后恢复工作全面完成

  党员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帮助居民整理家具、清洁房屋。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 文/摄)上街镇展开公共消杀工作;甘蔗街道全面清理河道垃圾,确保河道畅通;南通镇农户开始生产补种……随着台风“卢碧”远去,连日来,闽侯县有关乡镇和部门集中力量开展道路冲洗、垃圾清运、淤泥清理、防疫消杀等工作,尽快恢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闽侯全县灾后恢复工作全面完成。

  9日上午,记者来到此次台风期间内涝较为严重的上街镇英泰第一城A区。经过连日来的排水与消杀工作,小区内的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恢复,沿街商铺也基本恢复正常营业。

  “台风走了,党员志愿者来了!多亏了他们的帮助,让我家里恢复了洁净,我才能这么快恢复正常生活。”9日,英泰第一城A区住户王女士说道。

  原来,此次台风期间,该小区门口及内部道路积水一度达20厘米。不少住户因家中进水而被集中安置。积水消退后,为了确保住户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上街镇政府组织党员志愿者、安保人员、环卫工人等40余人,来到包括英泰第一城A区在内的险情点较多小区,主动上门帮助受灾居民整理家具、清洁房屋。同时,他们现场收集居民们的诉求,并向相关部门反映,为群众排忧解难。

  9日,记者来到闽侯旗山湖公园看到,该公园已正式恢复开园。

  “暴雨过后,极易滋生细菌,蚊虫增多,因此要防疫防汛两手抓。”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旗山湖项目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说,为了尽快恢复旗山湖公园的面貌,7日雨势渐小后,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旗山湖项目管理部迅速组织环卫消杀队伍,对园区内的道路、草坪、垃圾桶、公厕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并清理淤泥、杂物等。

  此外,旗山湖作为福州大学城防洪排涝工程的重要配套,在此次台风期间充分发挥了蓄洪调度功能,保障了福州大学城的安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