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积水退去温暖涌来 受灾老人哽咽了

2021-08-10 07:3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蓝瑜萍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 “老人家都安顿好了!”昨日19时,福州义工俱乐部副会长柯东玲收到消息后松了口气,她记下老人的信息,以便后期开展慰问活动。

  受台风“卢碧”影响,七旬老人吴国场租的小平房受淹严重。这处房屋所在的高新区南屿镇南前村,是南屿镇的易涝点。

  大雨倾泻而下,南前村未能幸免。6日,吴国场和小孙子在救援队、村镇干部的帮助下,紧急转移至安置点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在安置点,姜茶、花生牛奶、面包等食物摆在桌上。安置点外,柯东玲等义工将一批批物资安全送达。

  6日19时许,第一批物资送达,包括柯东玲亲手煮的姜茶;当日21时许,第二批物资抵达,救援队队员涉水接力,将物资送到受困群众手中。

  救援物资带来慰藉,但老吴心中还有烦闷难以消解。房子淹了,家电都泡了水,草席、被褥、衣物散发异味,他和孙子可怎么办?

  “老人年纪大,没什么收入,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我把他们的衣服拿去洗了,晒好再送回去。”“我这里还有草席!”邻里纷纷站出来,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吴国场的邻居小郑也是一名义工,他立刻联系上柯东玲。7日14时许,柯东玲提上食用油、日用品等,再次赶到南前村。

  “真是太感谢了!”老吴激动地说。锅碗瓢盆、新鲜蔬果、干净毛巾等爱心捐赠摆满了小平房。邻里、热心人士的帮扶,让老吴感动得微微哽咽。

  “依伯,好好照顾自己,我们之后还会来看您!”柯东玲郑重地向老吴许诺。

  村庄被淹,各路救援队驰援而来,受困群众、救援队队员一句“想喝一口热乎的汤”,让福州义工等群体自发出动;灾后重建,这股社会力量将温情延续。

  “救援交给专业的人,我们可以作为坚实的后备力量,竭尽所能帮助受灾群众。”柯东玲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