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海关助力全球单产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建设

2021-08-09 10:52:48  来源:福州海关
  

  近日,装载着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急需的1910吨苯酚的“鼎衡17”轮靠抵罗源港申远码头,榕城海关关员立即进行登临检疫,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检疫和现场查验作业,货轮随即开始卸货,很快这批苯酚将沿着管道一路传输至企业的储罐,用于内酰胺的生产。

  据了解,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生产包括己内酰胺、聚酰胺、硫酸铵以及相关的上下游化工产品等新兴材料,2017年一期年产40万吨的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投产,成为全球单产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2018年二期项目启动,榕城海关密切关注项目进展,了解到该项目需进口大量设备后,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全程指导,帮促企业用足用好减免税政策,专人对接办理相关减免税手续,积极协调设备进口通关事宜,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同时,该关还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针对该企业进出口货物的特性和相应管理措施的各异规定要求,抓准监管通关工作的难点和关键点,重点加强进出口危险化学品符合性声明、安全数据单等单据的规范性排查,确保规范申报和通关顺畅。

  2021年上半年,该关共监管申远一体化产业园进口液体硫磺、苯酚、苯等危化品25批次、60337吨,货值达1.29亿元;出口环己烷、液氨等危化品8批次、10432吨,货值9697.29万元。(曾庆钦、李平/文)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