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足干劲 慎终如始

仓山打好汛后恢复攻坚战

2021-08-09 07:13: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仓山打好汛后恢复攻坚战

仓山区建新镇组织汛后环境卫生大清理。仓萱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王光华

  众志成城,善始善终。随着台风“卢碧”影响的逐渐减弱,仓山区知重负重、鼓足干劲、连续作战,紧锣密鼓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风墙”。

  再接再厉 抓好重建

  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清理垃圾淤泥,疏通堵塞管道,加紧环境消杀……8日,在仓山区爱卫办的组织下,各镇街和有关部门排查积水点和病媒孳生地,实施清垃圾、清污泥、消毒消杀等工作。

  8日下午,仓山区盖山镇跃进村,村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头顶烈日,加紧对道路和村居进行第二轮消杀。“这次暴雨虽然来势汹涌,但积水消退很快,村民们的生活现在都已恢复正常,多亏市、区、镇各级提前部署、联合行动!”跃进村支书庄文明说。针对此次暴雨灾害留下的大量生活垃圾及杂草,盖山镇组织专门人员,对主次干道积水、杂物、淤泥等及时进行清扫、保洁,洗刷路面及道路两侧护栏,恢复路面本色,同时加大垃圾的收集和清运力度,尽快还给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建新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台风过后市容环境清理等重建工作,对辖区内道路进水口、废物箱及沿街商店垃圾堆放点进行应急清理,并加大保洁力度、增加道路冲洗频次,确保辖区道路干净整洁。针对淮安山滑坡堵塞道路情况,发现后立即进行警戒并安排人员及时对堆积的泥土进行清理。目前道路已经恢复通畅。

  8月6日,螺洲镇店前村螺洲街沿线因积水影响出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协调调配“龙吸水”进行抽水排涝。经过2天2夜不间断作业,现积水已完全消退,路面畅通。昨日上午,螺洲镇立即对路面开展卫生保洁、全方位消杀。

  8日,城门镇共120余名干部下沉各村居,第一时间组织灾后保洁、消杀等工作。一方面到实地核查受灾房屋、农作物以及道路、河堤、排水沟损毁等受灾情况,一方面到群众家中为群众清理庭院内垃圾淤泥。全镇共清理各类垃圾11.5吨。

  下渡街道从防汛抗台风行动迅速转入灾后恢复,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一方面对辖区内涝积水点、淤泥、沙土、生活垃圾、废弃物以及残枝断叶等进行彻底清理,一方面针对路面管道堵塞开展疏通工作。积极组织小区物业做好小区内部污泥清理、垃圾清理清运、蚊蝇消杀、环境消毒等。

  据统计,“卢碧”台风结束后,全区累计消毒农贸市场393个次、物业小区827个次、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392个次,消毒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约33.7万平方米,整治清除社区(村)卫生死角935个,清理垃圾43.8吨。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