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葛岭派出所筑牢防汛抢险“安全堤”

2021-08-08 09:2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永泰葛岭派出所筑牢防汛抢险“安全堤”

葛岭派出所民警在雨中拉起警戒线。记者 叶欣童 摄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连日来,永泰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葛岭镇部分山区出现滑坡、洪涝等现象。永泰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全面评估雨情汛情影响,结合葛岭实际情况,安排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台风登陆后,强降雨来袭,葛岭派出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体民警、辅警第一时间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6日15时许,民警在摸排辖区汛情隐患时发现,溪洋村一路段发生山体滑坡,泥土夹杂倒塌的树木,顺势涌向山下的道路,导致通行受阻。见此情况,民警立即清理路面落石,设置警戒线,实施交通管制。

  民警刚设好警戒线,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小车行驶而来,民警快速将两车拦下。随即前方又发生山体滑坡,泥土和树木再次从石壁上滑落,两辆车的驾驶员和乘客看到这一情况万分庆幸,纷纷感谢民警的及时劝阻。

  强降雨期间,葛岭派出所连续奋战在防汛一线,共出动警力26人次,救助转移群众70人次,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