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2021-08-07 21:5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覃作权 张人峰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杨贤金讲话 林宝金主持 杨国豪宣读省委决定

  吴贤德任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到会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杨国豪宣读省委决定:吴贤德同志任中共福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尤猛军同志不再担任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杨贤金指出,这次人事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福州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之后作出的决定。福州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杨贤金要求,福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怀着感情带着责任,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殷切嘱托,坚持创新驱动,壮大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加快海丝核心区建设,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高标准推进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崭新篇章。要永葆为民初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好城乡发展,放大世界遗产大会效应,积极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扛起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新一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林宝金代表市四套班子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他说,省委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福州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抓牢第一要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着力改善民生,持续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新区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相信吴贤德同志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团结带领市政府班子,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五年来,尤猛军同志为福州各项事业发展倾注了很多心血,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尤猛军同志在新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福州发展。

  吴贤德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决定。他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关键时刻,从尤猛军同志手上接过接力棒,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坚定决心意志,增强紧迫意识,埋头苦干实干,以拳拳之心回报省委的信任和福州人民的厚爱。一是坚决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具体行动。二是坚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发展壮大。三是坚决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四是坚决在狠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五是坚决在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

  尤猛军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五年来的关怀和信任,感谢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五年来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广大市民五年来的理解和支持。他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吴贤德同志将带领新一届市政府干得更好、更出色。

  福州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市正厅职老同志;市委工作部门、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