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21-08-07 19:0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保持连续作战精神 抢抓时机恢复生产

  切实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林宝金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林宝金在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周边了解受灾及处置情况。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受9号台风“卢碧”影响,3日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全市上下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响应、全力以赴,防汛防台风工作紧张有序开展。7日凌晨,雨势渐弱。

  上午,在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关键时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深入闽侯、高新区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抢抓时机灾后重建,切实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南屿镇南前村是此次受灾较为严重地区之一。林宝金来到位于南前村南溪路的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慰问一线抢险人员,详细了解受灾及处置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防范次生灾害,确保人员安全;强化环境整治及清淤清杂,做好已退水区域卫生消杀,尽快恢复干净整洁的校园及村居环境。

林宝金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林宝金在闽侯上街镇英泰第一城A区检查指导排水及消杀情况。

  上街镇英泰第一城A区及周边积涝较为严重,现场大型机械排水作业、防疫队伍仔细消杀、干部群众忙前忙后,灾后重建工作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林宝金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小区积涝原因,要求加快排水进度,统筹做好小区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尽快恢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现场,林宝金还听取大学城周边河道泄洪情况汇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短板弱项,完善规划设计,进一步提升大学城及周边防洪排涝能力。

  检查中,林宝金强调,当前汛情虽已好转,但灾后各项任务仍然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时间节点和有利时机,行动再快一点,办法再多一些,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合理调度抢险力量,加快受淹区、积水点的排水排涝,抓紧修复受损的电网、通讯、水利等基础设施,确保最短时间恢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要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排查水毁道路、农村危旧房、险塘险库等重点部位和隐患点,防止出现次生灾害。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防疫消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确保不发生疫情。要做好总结提升工作,认真梳理这次防汛救灾中存在的不足,健全完善联排联调等机制,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科学性高效性。

  林宝金指出,在这次防汛救灾中,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干部冲在一线,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广大群众支持配合,为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贡献。全市上下要保持这股精气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抓好灾后恢复生产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聚焦一线抗灾故事,广泛宣传典型,凝聚各方力量,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林飞、陈晔、张忠、杨新坚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