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4小时降雨量112.2毫米 今天福州暴雨还将持续

2021-08-06 07:56:51  来源:福州气象
  

  福州市区5日经历今年首个大暴雨日!市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从8月4日20时到5日20时,乌山国家气象站累计降雨量达112.2毫米,意味着市区经历了今年首个大暴雨日(100毫米是大暴雨的最低指标线)。

  5日5时到11时,市区监测到25毫米(大雨级别指标线)及以上的自动气象监测站仅有2个。到了5日20时,“卢碧”带来的强降水让这一数据激增至238个,位居全省第一。

  福州今天大暴雨将继续,局地有特大暴雨,市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昨夜开始风力也明显增强,市区部分地区最大风力达7级以上。今天大家能不出门的就尽量呆在家里,关好门窗。上班的小伙伴们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24小时降雨量112.2毫米 今天福州暴雨还将持续

  【福州市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福州市气象台2021年08月06日06时20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未来3小时,福州市区和高新区的部分乡(镇、街)降雨量将达30~5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请注意防范!截至目前,各县市均已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24小时降雨量112.2毫米 今天福州暴雨还将持续

  【福州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福州市气象台2021年08月06日05时59分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9号台风“卢碧”5时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境内(北纬24.3度、东经117.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热带低压级)。预计台风中心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受其影响,今天,全市沿海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短时阵风10级。各城区有7~9级陆上大风,高海拔山区可达10级。今天,全市暴雨,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最大可能落区在福州市区、闽侯南部、永泰东部、罗源、连江中西部、长乐西部和福清西部)。24小时雨量:内陆60~ 10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沿海100~ 18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请注意防范!

24小时降雨量112.2毫米 今天福州暴雨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