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筑牢防线应对台风“卢碧”

2021-08-06 07:2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 吴其法

  为应对台风“卢碧”带来的风雨影响,连日来,连江县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气象部门强化监测预警,突出抓好“小短强”天气精准预报预警;各乡镇全面排查隐患,精心组织人员转移安置,及时处置化解险情。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现场直击

  滨海景点关闭 在建工程停工

  5日上午9时30分许,连江县黄岐半岛海边阵阵巨浪在大风的推动下,拍打在沙滩上。为防止游客到海边游玩发生意外,连江县苔菉、黄岐、筱埕等沿海乡镇,一大早就组织了包村干部、志愿者来到各滨海旅游景点,将景区大门关闭并在外围拉起警戒线,劝导人员撤离。

  苔菉镇技术保障中心主任陈宏告诉记者,根据上级要求,原定于当日18时前关闭景区,但考虑到沿海景区风浪大,不确定因素较多,所以早部署、早防御,要求在当天上午8点前全面关闭景区。同时,巡逻队加强对景区周边巡查,防止游客私自跑到海边。

  除了关闭滨海景点,劝导游客撤离外,连江县还加强沿海在建渔港、码头等项目监管,通过不间断巡查,喇叭喊话等形式,要求所有滨海在建工程暂停施工。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巡查,防止人员思想麻痹,回流复工。

  守土有责

  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根据要求,连江各乡镇、部门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密会商分析、精准预警预报,及时把台风预警信息及防御措施告知广大群众;落实海上防御,做好海上作业渔船和渔排人员撤离转移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防御,组织转移并妥善安置受威胁群众;落实城区防涝,提前准备到位。

  浦口镇包村(居)队长及村居工作人员逐屋逐户逐人进行全面摸排及宣传动员,排查房屋风险及用电安全,并转移非风险点区域独居、孤寡老人至安全位置。

  琯头镇镇村干部组成的网格小队动员重点地带人员前往避灾点,特别是在家留守的12户侨乡孤寡老人,由党员志愿者等逐户上门协助转移,确保安全;对转移至避灾点的群众,在提供食宿的基础上,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公安机关启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处置积水险情、清理道路倒伏护栏、树木等准备工作,及时将因涉水故障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

  县城建监察大队组织排查城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维护、加固、拆除;对城区主要市场及周边路段的各类遮阳布及乱搭乱拉物品进行清理整治等。

  连江在防治地质灾害方面也狠下功夫:每年在汛期前完成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的修编;及时发放年度“防灾工作明白卡”至村居防灾单位及防灾责任人,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给受威胁群众;制定完善预警预报制度、值班值守制度等;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和储备防灾救灾物资。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