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福州发出通知!

2021-08-05 16:3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注意!

  今天,福州市委组织部发布通知,要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全文如下↓↓

关于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中

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教育工委组织与统战处、滨海新城工委党群工作部,市国资委政治部,闽江学院党委组织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尤其是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经受住了考验、体现了担当、彰显了作为。当前全球疫情震荡反弹,国内其它地市发生由输入性疫情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并呈多点散发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为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在巩固防控成果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坚决防止麻痹思想、疲劳思维和厌战情绪。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吸取其它地市近期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教训,深刻反思在思想上是否麻痹松懈、措施上是否严格执行、责任上是否落实到位,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毫不松懈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围绕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工作要求,精准对焦加强隔离点和村(社区)管理、重点地区来榕人员排查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全面筑牢战斗堡垒,在巩固防控成果中转化组织优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村和社区党组织要持续用好我市防控新冠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属地管理,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形成全覆盖防控体系。要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发挥好“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等组织作用,利用好综治部门网格,采取“领导干部包乡包片、镇村干部包村包组、党员包户到人”等做法,做好疫情检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治理效能。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用好用活各级各类型数字党建平台,引领党建资源汇聚,充分调动积极性,协调各地各部门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单位治理有机整合起来,高效对接各方资源与需求,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健全疫情防控各项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在巩固防控成果中彰显先锋本色。全市广大党员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态度,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融入疫情防控中去,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要争做自身主动接种的带头人,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接种疫苗作为提升政治站位的具体表现,带头讲科学、遵医嘱,无特殊原因、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党员应做到“快种尽种”,在全市上下营造“党员我先上、党员家属一起上”的防控氛围,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解除思想顾虑,提高接种意愿,推动全市疫苗接种率快速提升。要争做身边人应种尽种的推动者,广大党员在普遍接种的基础上,要重点加强对身边群众的宣传引导,采取党员挂户、党员包楼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的重大意义,动员家人、同事、朋友、身边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迅速实现“应种尽种”。要争做全民接种的倡导者,全市广大党员要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服务,主动下沉到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园区一线,围绕责任人群登记、预约接种、保障服务等工作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要划定“责任田”,确保疫情防控有关任务到人,全市每个党员在本轮疫情防控中都要有实事和成效,实现“千斤万担众人扛、人人头上有指标”防控格局。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成为防控疫情的坚强核心,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市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出行佩戴口罩,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尤其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配合“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并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外出。要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不传谣、不信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

  2021年8月5日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