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告!沙县区升级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2021-08-05 11:38:47  来源:聚焦三明
  

  关于升级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会议、文件精神,结合我区特殊的疫情防控形势,现升级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1.严格宴席、聚会管理。酒店、餐馆50人以上宴席、聚会应报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报备参与人实名名单;50人以下聚餐要分包间进行,每个包间不得超过10人。

  2.暂停全区所有社会麻将馆,一经发现违规营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劝导,劝导无效向公安部门报告,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3.暂停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培训活动,发现违规开办,由相关部门追究责任,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4.暂停全区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对外开放的室内场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5.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三码联查”(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等防控措施,未佩戴口罩及“应接未接”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

  6. KTV(每间不得超过10人)、网吧、影剧院等室内活动场所及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场所要 落实“三码联查”、实名登记制,并及时向社区(村居)通报重点地区人员信息。

  7.药店要做好涉退热、止咳药品的管理,每日登记购买者实名信息并上报区市场监管局。

  8.个体诊所不得接诊发热患者,并第一时间引导发热患者至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公立医疗机构就诊。

  9.餐饮、酒店、出租车、公共交通、门店等重点公共场所经营从业人员必须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如未做好健康防护,一经发现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由行业主管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三明市沙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5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